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希王伟中孟凡利出席会议
2022-09-29 07: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希王伟中孟凡利出席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 9月28日,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同时套开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和省委平安广东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国庆假期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会议。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省父老乡亲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假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全力抓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要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有疫情的市要强化省市一盘棋统筹,采取果断有力措施迅速扑灭本土疫情;其他市要坚持每日研判、每日会商、每日调度,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果断迅速处置。要引导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倡导就地过节,做好个人防护,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强化疫情应急处置,提升核酸检测筛查能力,提升监测预警灵敏度,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和物资储备,进一步强化早发现、快处置;要加强常态化防控,守好外防输入、区域协同、粤港澳联防联控“三条防线”,强化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防疫管理。要不断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等现象发生。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确保国庆期间全省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强化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顺畅;突出抓好旅游安全管理,加强对各类旅游企业、景区景点、旅游场所设施的安全检查;突出抓好建筑施工安全,扎实开展道路桥梁、隧道涵洞等在建工程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突出抓好防汛防台风,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做好群众避险和应急救援工作。强化社会面管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着力维护公共安全。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把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省委平安广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全省一盘棋指挥调度;各地各部门要迅速部署、迅速行动,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以周密安排、过硬作风、有力执行抓好落实。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抓,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制度执行到位、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等制度,遇有突发事件或其他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置。

王伟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一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保持防控体系高效运转,推动有疫情的地市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督促景区景点、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加强涉疫地区来粤返粤人员落地排查和分类健康管理,坚决防止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同时要科学精准防控,加强人文关怀,优化服务保障,严防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二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针对塔吊、玻璃幕墙等安全隐患抓紧开展高层建筑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整治道路交通、游览游乐设施、消防等方面安全隐患,强化社会治安管理,保持社会安定有序。三要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应急响应,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古洁分别通报全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具体安排。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省领导林克庆、陈建文、王曦、张晓强、陈良贤、张新、王志忠,省直有关单位、中直驻粤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徐林 吴哲 李凤祥 岳宗 符信)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