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推进青年干部员工廉洁金融文化宣传教育
2022-09-29 14: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推进青年干部员工廉洁金融文化宣传教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李甫)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组织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随着一年毕业季的到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迎来了2022届校招生,而每一位校招生也迎来了他们的必修课-“党风廉政教育与案例警示”。除新入职员工外,该行还将清廉金融文化纳入营销人员、综合员等队伍的培训中。清廉金融文化成为公司、零售、运营、风险、综合等各个板块培训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成为员工工作各个阶段的必修课程,常学常新,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员工的言行,引导青年干部员工系好金融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8月-9月,该行在组织开展了紧扣廉洁文化主题的辩论赛。其中,半决赛辩题之一即为“廉洁文化建设中,自律比他律重要,还是他律比自律重要?”。显然,在廉洁文化建设中自律和他律都很重要,二者相辅相成,那么究竟是他律的强制约束性、标准相对统一性、相对稳定性更重要,还是自律的预防领域更广、能从思想层面治本、站位更高更重要?两支辩论队伍就此进行了头脑风暴、激烈论战。在辩论赛的准备中,参赛选手感慨:“通过此次辩论,我对廉洁文化建设有了更深的理解,越发感受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以前对于廉洁文化我没想那么细,经过这次赛前准备,查阅了大量资料、案例,自己也思考了很多,我感觉自己的站位都比以前高了!”辩论赛的形式对青年员工有着更强的吸引力,提高了青年员工学习廉洁文化的参与度,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自律意识。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在全行开展“支部书记谈廉政”专题党课活动,从实际出发,为党员同志及所在机构青年干部员工讲授党课。此外,该行组织全体党员观看金融反腐专题片《零容忍》全五集,深入了解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堕落的原因和心路历程,以案明纪,以儆效尤。青年员工们结合自身实际岗位,紧密联系自身工作,通过专题片中的案例,谈腐败的巨大危害,并正确认识到每一个人都要算好人生“七笔账”,要常常回望自己的初心,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此外,该行行还组织了青年人才“先锋营”培训项目,开展了线下主题阅读分享会,内容涉及《论党的青年工作》、《红船精神照我心》、《中国梦,从未止步》等多本书籍,廉洁、清廉在分享中入脑入心。

1664366817224.jpg

廉洁文化建设是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方面,是企业提升廉政建设水平的重要途径,更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程。青年干部员工是企业的希望,未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加强青年干部员工的廉洁教育,进一步筑牢反腐抗变防线、树牢理想信念高线,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行,纵深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本组图片由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