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深圳市优秀质量管理小组(QCC)活动成果发表交流会落幕
2022-09-29 09: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度深圳市优秀质量管理小组(QCC)活动成果发表交流会落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日讯(记者 田志强)9月28日下午,2022年度深圳市优秀质量管理小组(QCC)活动成果发表交流会在深圳市南山区科兴科学园ECO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支持,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质量协会联合主办,深圳市质量协会组织承办。

本次交流会以“强能力激活力聚合力提效能”为主题,旨在激发广大员工参与质量提升活动的热情,凝聚巾帼智慧和力量,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共同助力高质量发展。

在启动大会上,主办方代表向评委组颁发聘书。来自制造业、建筑业、服务业的近20位行业领域质量专家组成本次交流会评委组,为本次大赛参赛小组做出专业点评、公正评分。

据了解,今年是深圳市质量管理小组(英文缩写QCC,又称QC小组)活动在深圳质协的积极推动下连续开展的第35个年头。自1987年在深圳市举办以来,得到了各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参与企业范围逐年扩大、成果质量水平明显提升。经过初赛(材料评审),最终来自68家企业203个QC小组成果进入决赛(现场发表),参赛小组数量再创新高。本届发表交流会共设置了制造业A、B区两个会场,服务业、建筑业各1个会场。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依据《深圳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材料评审标准》(问题解决型课题和创新型课题)、《深圳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现场发表评审标准》,最终选拔出了22名金奖小组、44名银奖小组、54名铜奖小组,83名优秀奖小组,最佳现场发布奖4名,最佳创新成果奖3名。获奖名单将于近期在深圳市质量协会官方网站、深圳市质量协会公众号等平台向社会公示。此外,本次发表交流会采取了图片直播,截至交流会结束,图片访问量超118万人次。

总结会上,刘小伟代表评委组分别从 QC小组活动与推进基本原则、活动整体与发表评价、小组活动改善流程应用、小组改善活动工具方法应用,以及如何提升小组活动成果水平等方面对本次发表会进行了总结点评。

执行会长李榕为本届交流会做总结致辞。他表示,举办深圳市QC小组活动,是深圳质协服务全市质量提升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今年深圳质量月的一项重要活动,为行业企业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各行业企业不同领域、不同行业QC成果的交流分享与推广运用。近一年来,深圳市注册登记的QC小组4.23万个,普及率81%,成果率达90%,线上线下组织QC小组培训达2000人次。

据悉,接下来深圳质协将在市市场监管局的业务指导下,在关注质量建设的社会各界帮助下,积极践行高质量理念成就可持续发展新时代办会使命,坚持专业引领,以“质量+”赋能全市各行业质量创新和质量提升,持续推动质量品牌活动强平台增实效,助力全市行业企业立足湾区、面向全国、对标世界一流,在深圳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中做出贡献。

(本文图片由深圳市质量协会提供)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