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日均车流约746万车次,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22年国庆节交通出行研判
2022-09-28 22: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高速公路日均车流约746万车次,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22年国庆节交通出行研判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8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消息,国庆节实施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预计全省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约746万车次,同比增长1.3%。由于此前大多数公众选择中秋就地过节,叠加广东省疫情形势总体已趋于平稳,预测选择国庆假期出行人员有所增加。

预计国庆假期,高速公路路网中短途和长途车流均有一定幅度上升,期间小型客车占比较高,主要以短途出游车流为主。预计2022年国庆节假期(10月1日至7日),广东省高速公路路网日均车流量约746万车次,同比增长1.3%。高峰日(9月30日)车流量约830万车次。其中,出省车流总量约125万车次,同比减少8%;入省车流总量约170万车次,同比减少9%。

2022年以来,沈海高速茂名至湛江段改扩建工程一期先行段、湛江机场高速一期先行段等建成通车,进一步优化了广东省高速路网结构,将缓解一些堵点的交通状况。广东交通运输部门加快公路抢修抢通工作,截至9月27日,因强降雨导致塌方而造成交通中断的乐广高速英德段、因事故造成交通中断的中江高速横栏段均已恢复通车。

预计国庆假期前两天(9月29日至30日),将会出现出省车流;假期前一天(9月30日)下午,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出城车流将较为集中,出现明显聚集车流。假期首日(10月1日)车流维持高位;10月2日至3日车流将有所回落;10月4日至5日有可能出现新一波短途出行车流,并开始叠加省际返程车流;假期后期(10月6日至7日)中心城市进城方向、省际省内主干道出现返程车流;假期后一天(10月8日)车流将降至日常水平,但局部节点、路段仍有可能出现缓行。广西、湖南、江西是主要省际出行方向,广西方向主要通道是云罗高速榃滨段、二广高速岗坪段、云梧高速平台段;湖南方向主要通道是广连高速莲塘段、京港澳高速粤北段、二广高速朱岗段、仁新高速城口段;江西方向主要通道是大广高速九连山段、韶赣高速梅关段。

2022年国庆假期,预计主要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乐广高速、北二环高速等95处。预计车流较大的服务区是京港澳高速瓦窑岗服务区、长深高速泰美服务区等6对。预计车流较大的收费站是水官高速布龙收费站、龙大高速罗田收费站等5个。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