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东高考将于11月1日起报名
2022-09-28 22:3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3年广东高考将于11月1日起报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严俊伟 通讯员 粤考宣)9月28日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发布通知,宣布广东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简称普通高考,下同)报名工作将于2022年11月1日至10日进行。所有参加2023年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应参加体检,体检时间为高考报名后至2023年2月28日。

报考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高考)的考生;报考“3+证书 ”考试、依学考成绩录取、高职自主招生、三二分段、五年一贯制的考生以及高等学校单独组织考试(含免试)及单独录取的保送生、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高水平运动队(单招)、职教师资、残障(单招)、消防救援(单招)等类型考生均需在此时间段内报名。具体的报名条件和要求考生可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查看详情。

需要注意的是,学制少于三年的高中阶段学校,其应、往届毕业生初中毕业不满3年的(时间计算到高考当年8月31日)或者有广东户籍的应、往届毕业生,户籍迁入时间或学籍(学历)未达到有关广东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可以在广东报名参加普通高考,但只能参加高职院校(专科)批次录取,不能参加本科批次录取。

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强调,高考报名前,各地要建立健全报名资格联审工作机制;要加强高中阶段学校学籍管理,结合学籍管理系统数据,对辖区内各高中阶段学校学籍和学生实际就读情况进行一次专项核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各地招生考试机构要明确职责分工,严把资格审核关,严防“高考移民”;要不断优化报名资格审核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让“数据多跑路,考生少跑腿”。高考报名前,各地要对辖区内各高中阶段学校学籍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核查,坚决杜绝“在册不在校、人籍分离”现象。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