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瓶装柠檬茶上新 “罗汉果代糖”成为瓶装果茶标配
2022-09-28 17: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奈雪瓶装柠檬茶上新 “罗汉果代糖”成为瓶装果茶标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日讯(记者 常军平)9月28日,奈雪瓶装茶宣布推出全新产品“鸭屎香柠檬茶”,新品已进入奈雪点单小程序、奈雪天猫及京东旗舰店等线上平台,并率先登陆奈雪全国门店、广东省1500多家7-Eleven门店、美宜佳等线下渠道。

据悉,该新品是奈雪瓶装茶最新品类“奈雪柠檬茶”的首个产品,至此奈雪瓶装茶已形成气泡水、纯茶、果茶和柠檬茶四大品类。新品率先添加“罗汉果汁”做天然代糖,使用“茶中香水”鸭屎香乌龙茶萃取茶汤,引领中国即饮市场的低糖风潮。

奈雪瓶装茶“鸭屎香柠檬茶” ( 奈雪 的茶供图)

天然罗汉果汁作代糖,奈雪柠檬茶建立低糖壁垒

奈雪柠檬茶将聚焦瓶装柠檬茶赛道,打造高质价比低糖瓶装柠檬茶产品。首个产品鸭屎香柠檬茶,在配方上进行了“低糖+好茶+真柠檬”的大胆革新,与高糖、茶粉主导的传统柠檬茶产品形成差异化竞争。

新品在业内率先添加的罗汉果汁,属100%鲜果萃取的食品级天然代糖。奈雪使用了助农产品同时也是广西桂林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永福罗汉果”,来提取罗汉果汁。罗汉果汁的甜味来自罗汉果提取物“罗汉果甜苷”,甜度比蔗糖高出200-300倍,几乎不含热量。相较三氯蔗糖等人工代糖,无不良副作用,真正低糖0脂。

奈雪瓶装茶“鸭屎香柠檬茶” ( 奈雪 的茶供图)

明星茶底“鸭屎香”+真实柠檬片,复刻现制茶饮口感

除了低糖优势,奈雪还对市面上传统瓶装柠檬茶底进行革新,将红茶粉替换成奈雪明星茶底“鸭屎香”。作为潮汕凤凰单丛乌龙茶中最高香品种,鸭屎香素有“茶中香水”的美称,价格是红茶粉的数十倍。

记者发现新品瓶身印有一只憨态可掬的鸭子,熟悉奈雪的消费者都知道这是奈雪鸭屎香产品的专属IP“奈鸭鸭”。2019年奈雪创始人亲自带队深入潮汕山区寻找高品质鸭屎香茶叶。3年后,奈雪推出了业内首个鸭屎香奶茶产品——鸭屎香宝藏茶,并发布专属IP“奈鸭鸭”,此后持续开发了10款鸭屎香产品,在全国掀起了鸭屎香热潮。

奈雪瓶装茶“鸭屎香柠檬茶” 在终端销售渠道 ( 奈雪 的茶供图)

奈雪瓶装茶销量持续增长,柠檬茶或成最新爆款

奈雪最新财报显示,以瓶装茶为核心主导的“其他业务”,从2021年上半年的697万营收增长至1922万,同比增长276%。奈雪瓶装饮料经过3年发展,除小程序、线下门店、线上旗舰店等自营平台,还积累大量经销商、商超便利店等渠道资源,为柠檬茶产品渗透零售市场提供了渠道保障。新品以广东省为支点,率先铺满1500多家7-Eleven、美宜佳等商超便利店。

分析人士认为,奈雪作为现制茶饮头部品牌,凭借强大的品牌势能、爆品研发力,已在低糖瓶装茶市场站稳脚跟。进入高糖产品聚集的柠檬茶赛道,奈雪能快速建立低糖竞争优势。新品鸭屎香柠檬茶借助低糖健康属性和贴近现制茶饮饮用感,有望成为低糖即饮市场又一爆款。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