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以“隐秀高尔夫俱乐部”全新亮相
2022-09-28 15: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以“隐秀高尔夫俱乐部”全新亮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日讯 2022年9月27日,正中高尔夫球会召开品牌升级与更名发布会暨隐秀论坛,宣布品牌焕新升级,并正式更名为“隐秀高尔夫俱乐部”。

自开业以来,俱乐部始终将品牌建设视为重要抓手,淬炼球场品质,打造卓越服务,步履不停,着力提升品牌价值和影响力。自去年起,俱乐部启动品牌战略规划项目,从俱乐部特质、高尔夫运动历史、人文精神等多维度出发,将具有辩证智慧和文化意蕴的“隐秀”作为品牌灵魂,重新架构了品牌体系。

隐秀高尔夫俱乐部球场

“隐秀”二字来源于南朝文学理论家刘勰创作的《文心雕龙》,隐与秀二者辩证统一,蕴含了丰富的中国人文哲学智慧。以“隐秀”为名,描述了球场、高尔夫、人文精神三者的有机统一;更以“自在、自胜、隐秀”重新阐释了高尔夫精神,同时描绘了新时代企业家审时度势、待时而动、道法自然,而又积健为雄、推动历史进程的精神和生命状态。中式哲学和智慧的注入,使源自西方的高球精神与底蕴深厚的中国文化相生相融,浸润俱乐部文化。

未来,隐秀高尔夫俱乐部将以全新的品牌理念,引领产品品质和服务提升、推动高尔夫运动的创新发展、开启俱乐部文化建设的新征程,打造与时代、与客户同频共振的隐秀生活私享地。

毓秀之地,隐于繁华

建立之初,俱乐部便由北美著名高尔夫球场设计大师尼尔·哈沃斯操刀设计,36洞锦标赛级球场环抱千亩龙湖,成为“深圳国际赛”、“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等国际赛事举办地,并于2019年1月,受邀加入ETD欧巡球场联盟,成为国内第一家欧巡联盟球场;为了更好地推动可持续发展,实现自然、资源和经济利益的平衡,经过近两年的准备,俱乐部在2020年10月获得GEO国际高尔夫环保组织的认证,成为国内最早获得这一权威认证的俱乐部之一,使俱乐部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与世界标准接轨,成为中国提倡环保型可持续高尔夫俱乐部的先锋球场。

高尔夫不只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文化

高尔夫运动诞生于14世纪的苏格兰,20世纪80年代传入中国内地,逐渐为人熟知。经过数百年的发展,高尔夫也慢慢从一种单纯的运动形式,演变成一种独特的文化,形成了“尊重、诚信、自律、为他人着想”的高尔夫运动精神,强调自我品行和内在修炼。

隐秀高尔夫俱乐部一直致力于传承和发展纯正的高尔夫运动,倡导俱乐部会员签署“绅士公约”,尊重球场、尊重球员、尊重高尔夫运动规则和精神;深圳国际赛期间,通过“Eagle  Talk论坛”、“绅士课堂”、“8公里健步行”等一系列活动,传播高尔夫运动精神……本次品牌升级加强了对高尔夫运动精神的传承,并将““自在、自胜、隐秀”作为对这项运动精神新的阐释,鼓励球员在精进技艺的同时,磨炼心境,实现不断地自我超越。

“隐秀”让东方数千年凝结而成的智慧与高尔夫这项绅士运动产生了魔术般的化学反应,而俱乐部也希望通过“隐秀”,将纯正的高尔夫文化和精神进行更为深远的传播和发展。

构建高成就者的生活私享地

在发布会上,俱乐部总经理孔维东先生进行了主题演讲,他提到俱乐部之所以有今天的成绩,得益于深圳这座城市开放、包容、活力的文化,更得益于大湾区企业家们务实、创新的精神以及对卓越品质的追求。以“隐秀”为品牌价值主张,俱乐部希望新时代企业家于此找到心灵和精神的共鸣。“隐”是低调务实、审时度势、待时而动、道法自然,以无为用的智慧;“秀”是志存高远的追求,是积健为雄、生生不息的生命状态。由此出发来理解隐秀俱乐部,“隐秀”之名不再是一个简单的词汇,不仅直观地描绘了俱乐部所处之地,被千亩龙湖环绕,环境清幽,深具中式审美的情趣;又将‘积健为雄’‘道法自然’的中式智慧寓于其中,饱含了践行中国人文传统的情怀。

大咖云集共话隐秀

发布会现场,俱乐部经营者、正中集团董事长、总裁邓学勤发表了致辞。邓学勤从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出发,分享了他对“隐秀”的理解,强调了此次俱乐部更名是为了更加凸显俱乐部的气质,牵引未来的成长。更名后,扬隐秀之道,将俱乐部打造成为隐秀生活私享地。

除了发布全新品牌体系,“隐秀”品牌焕新发布会还邀请到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王德峰,发表了《大隐之道与今日社会》的演讲。王教授从隐秀说到了企业家应有的品质与担当,并且在现场讲述“隐秀”背后的精神内核。

而随后的隐秀论坛在企业家、文化学家之间进行,大家围绕着高尔夫球精神内核与企业家“隐秀”精神展开了思想的激荡。

文化氛围贯穿整场发布会。而对于隐秀俱乐部的众人来说,这种感受并不陌生。俱乐部总经理孔维东先生表示,从人文出发,到运动本身,再到哲学精神,隐秀二字既是俱乐部的名号,传递了一个私人俱乐部的独特气质;也是这个品牌的灵魂。于“隐秀”,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灵秀、一份自在,也收获了一份“有”的境界,“无”的智慧。这便是隐秀的全新品牌口号“有无之境大秀若隐”所要表达的内涵。

在高尔夫运动中,高超的球技要经过千锤百炼,与此同理,品牌的焕新升级也并非一蹴而就。正如孔维东所言,从“正中”到“隐秀”,变的是名字,不变的是对品质、服务的追求以及发展高尔夫运动的初心,隐秀高尔夫俱乐部将步履不停,扬帆新征程。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