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企到欧洲融资 华商律所联合瑞士律所开启全球存托凭证业务
2022-09-28 17: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助力中企到欧洲融资 华商律所联合瑞士律所开启全球存托凭证业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日讯(记者 张玲 翁任莹)9月27日,华商律师事务所联合瑞士大苏黎世区经济促进署、瑞士菲谢尔律师事务所,在深圳举行“中国上市公司在瑞士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推介会”。

今年2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优化了沪伦通存托凭证机制,拓展了境内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机制:境内方面,将深交所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纳入;境外方面,拓展到瑞士、德国、法国等欧洲主要市场,实现了“中欧通”。最近,不少中国上市公司加快了海外融资的步伐,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变成了新选择。从近期的上市地选择来看,瑞士成为了首选。7月28日,中瑞证券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正式开通。目前,已有5家A股上市公司发行的GDR正式登陆瑞士交易所。

中国上市公司在瑞士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推介会现场。(张玲 摄)

记者了解到,涉外法律服务专业领域,是华商律所进一步完善新型国际化战略体系建设,引领律所专业发展方向,匹配深圳城市地位与律所规模体量的重要举措。其中,拓展中国上市公司在瑞士等欧洲交易所国际融资的涉外法律业务,正是一个重要方向。

据悉,华商资本市场与证券专业委员会、涉外专业委员会已成功与瑞士大苏黎世区经济促进署、瑞士菲谢尔律师事务所达成战略合作伙伴。

华商律所主任,首席合伙人高树接受深圳法治发布记者的采访。(张玲 摄)

华商律所主任,首席合伙人高树表示,推介会是中欧经贸交流的积极信号,意味着中瑞资本市场的开放,也为全球资本市场复苏开了一个很好的先河。这样的活动对深圳律师走出去非常有现实意义。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