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将于11月8日至13日在珠海举行
2022-09-28 16: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将于11月8日至13日在珠海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日讯(记者 张俊达)据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组委会官方网站消息,9月27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航展珠海执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介绍了本届航展筹备情况。广东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陈松及中国航展各主办、支持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组委会供图) 

陈良贤表示,中国航展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不断跃升,已成为代表当今国际航空航天主流科技、展示世界航空航天发展水平的盛会,也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航空航天及国防科工大国魅力的一扇窗口、一张闪亮的“国家名片”。广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做好航展展览组织、活动安排、服务保障以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为与会展商和嘉宾提供优质、专业、贴心的参展观展体验,举办一届更安全、更圆满、更精彩的“蓝天盛会”,有效助力我国航空航天和国防科工领域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广东将以办好本届航展为新契机,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推进航空航天、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为建设航空强国、航天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多款“20”系列将集中亮相(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组委会供图)

黄志豪表示,中国航展作为展示中国自主创新的名片和扬我国威、壮我军威的重要舞台,彰显着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非常高兴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大家报告第十四届中国航展的进展情况:本届航展参展企业更积极更踊跃、展示精品更多样更精彩、线上线下无缝对接、搭建更多的交流合作平台。珠海将按照“更安全、更顺畅、更好体验感”的目标要求,抓细抓实疫情防控,不断优化交通组织,提升场馆服务设施,让参展商参展顺心、观众观展舒心。珠海还将探索打造“永不落幕的航展”,在本届航展闭幕后留下部分精品继续展出,打造常年网红打卡点和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探索的兴趣和理想。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组委会供图)

这次航展规模更大,有约700家企业参展;六位一体:一批新产品将“首发首秀”;精兵劲器:陆空一体演示规格更高端;科技赋能:“线上+线下”丰富观展“全体验”;搭建平台:进一步彰显航展商贸交流作用;创新机制:确保服务保障更精细更优质;在场馆服务设施方面,已对周边进出通道进行了全面的改造升级,并在展区内搭建遮阳篷和连廊,为参展商和观众提供更舒服的参展参观体验。

中国空间站(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组委会供图)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