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文旅厅发布《国庆出游提示》 倡导就地过节 非必要不离粤
2022-09-28 09:24
来源: 羊城晚报

广东省文旅厅发布《国庆出游提示》 倡导就地过节 非必要不离粤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7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国庆出游提示》(以下简称《提示》),提醒广大游客,出游期间疫情防控不放松,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粤。

《提示》提醒,游客应根据自身健康情况合理安排出行。出游前,应通过权威渠道提早了解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交通路况、天气变化等情况,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加强风险评估,合理规划行程,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粤。

《提示》建议游客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目的地景区开放、门票预约、客流限制、住宿、餐饮、购物场所等具体的预约措施和防控要求,建议出游前通过“粤游玩”小程序及各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权威渠道查询景区预约、分时段游览规定,预约出游。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需持有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演出场所,需持有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提示》还提醒游客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条件的区域,不要轻信社交媒体推荐的“网红打卡景点”,不到私设“景点”“野景点”游玩。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黎存根、通讯员粤文旅宣

[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