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乡情传承“青苗计划”启动
2022-09-28 08: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乡情传承“青苗计划”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樊怡君)记者9月27日获悉,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乡情传承“青苗计划”(以下简称“青苗计划”)正式启动。“青苗计划”总预算450万港元,涵盖致知计划﹑明德计划﹑英才计划,打造从少年到青年全链条的乡情传承及成长服务体系,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提供机遇,搭建舞台。

致知计划包含“手牵手 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深晴奖学金及深晴青少年、青年扶贫计划。“深晴奖学金”和“深晴青少年、青年扶贫计划”均由香港深圳社团总会深晴基金会策划,前者面向香港就读全日制小学及中学(任何年级)的中小学生,旨在表扬及鼓励在学业或科创、体艺上创造出佳绩、德才兼备的乡亲学子;后者旨在向低收入、领取综援家庭的在读学生、大学生提供津贴援助。

明德计划包含“国情研学从深(心)出发行动”、“青少年军训体验营”及“优秀家庭颁奖典礼”。“国情研学从深(心)出发行动”共7日,预计招收35-40名香港低收入家庭以及在学校成绩优异、荣获奖学金的中小学生。“青少年军训体验营”作为“青苗计划”的恒常性项目,每年暑假开展一次,预计招收35-40名中小学生,并将在内地城市设立营地,活动时间共10日。“优秀家庭颁奖典礼”共设15个奖项,已连续举办两届,接下来将在全香港推广。

英才计划包含“筑梦创享工程”及“青年领袖培育营”。“筑梦创享工程”拟由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和香港深圳青年总会合作推出,香港深圳青年总会对口深圳企业,香港深圳社团总会青年委员会则征集有意向的学生参与。“青年领袖培育营”主要面向同乡会青年群体,将为具有领袖资质的青年人提供全面的领袖培育体验,包括团队训练、国情班、工作坊、探索社区等范畴的活动。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