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举行第六届会董会就职典礼
2022-09-28 07:5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举行第六届会董会就职典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樊怡君 通讯员 彭飞)9月27日,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第六届会董会就职典礼在深港两地同步进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作视频致辞,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香港中联办有关部门负责人在香港会场出席就职典礼,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作视频致辞。

李家超在致辞中表示,香港深圳社团总会自2003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弘扬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凝聚深圳乡亲的力量,促进深港两地繁荣,竭力贡献国家。期望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在新一届会董会的领导下,团结各界,与特区政府继续衷诚合作,推动深港两地在青年创业、科技、金融还有专业服务等方面优势互补,为国家、为深港“双城”的未来开启新篇章。

王强表示,希望香港深圳社团总会第六届会董会担当好爱国爱港的中坚力量,积极弘扬以爱国爱港为核心、同“一国两制”方针相适应的主流价值观,在香港画出最大同心圆,坚持守正创新,自觉践行“爱国者治港”,服务深港合作。

邓清河、李华分别连任香港深圳社团总会第六届会董会会长和主席。就职典礼上还发布了“青苗计划”,旨在打造从少年到青年全链条的乡情传承及成长服务体系。

据介绍,香港深圳社团总会现有111个同乡会、12万名会员,是香港最大的爱国同乡社团之一。该会近年致力于会务扁平化、标准化、规范化发展,积极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和推动深港交流合作。第六届会董会将增添发展策略研究委员会,从八大扩大至九大功能委员会,还将继续深入推进青年工作,助力青年人向上游、向外走,并设立地区办事处和18区义工关爱队。

部分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立法会议员以及社会各界代表人士、爱国爱港友好团体代表等在香港会场出席就职典礼。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