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好人”孔祥玉:参与志愿服务5500小时
2022-09-28 07:50
来源: 深圳商报

“广东好人”孔祥玉:参与志愿服务5500小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魏薇)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令“广东好人”孔祥玉深受鼓舞,她激动地表示,深圳这座城市的温暖是她坚持志愿服务的动力。

2007年,孔祥玉随夫迁到深圳,她被深圳的包容和接纳感动了,她决心留下来做志愿服务,她说这是对于这座温暖城市的一种回馈。2009年,孔祥玉加入龙华区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被公认为龙华区志愿者队伍中最活跃、热心的志愿者之一,至今已服务5500多个小时。

2011年以来,孔祥玉先后为4岁脑瘤女孩小乐平、3岁脑瘫女孩小梦希、患脊椎肿瘤的女孩泽霞、患心肌梗塞的老义工春叔以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孩小萱等发起募捐倡议,筹集医疗和生活费用,让10多个深陷困境的家庭看到希望。2014年年底,孔祥玉辞去工作全职做公益,自掏腰包建立“可可沙龙”公益驿站,并被纳入党群V站,她身为深圳市龙华区龙华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负责人长期开展关爱深漂空巢老人活动,举办关爱城中村流动儿童“朵朵英语角”公益课堂,创办“小衣大爱”爱心墙,开展“让爱回家”流浪救助、“陪你一起成长”关爱特殊儿童等活动,对接“余香传爱”公益品牌项目,为环卫工免费提供茶饮、爱心早餐。清晨到日暮,孔祥玉全身心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多年来没有领取一分钱的报酬。

在2020年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自筹资金为滞留的外来务工人员派发口罩,帮助15个失散家庭团聚、20多位留深湖北籍务工人员就业。

孔祥玉曾先后获得“深圳市五星级义工”“深圳市十佳爱心个人”“深圳市文明家庭”等称号。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