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得救 从深圳回家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脚鲣鸟和黑冠鳽昨在鹏城东部放飞
2022-09-28 07:37
来源: 深圳晚报

在深圳得救 从深圳回家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脚鲣鸟和黑冠鳽昨在鹏城东部放飞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7日上午,红脚鲣鸟在大鹏新区西涌沙滩展翅飞向大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晶川 文/图)9月27日6时,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几位同学从校区驱车前往位于梧桐山脚下的深圳市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陆生野生动物救护和疫源疫病监测站(以下简称管理中心),当天,两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将从这里放归大自然,他们是这两只珍稀野生动物救护的科研工作者。

被野放的两个动物分别是红脚鲣鸟和黑冠鳽,它们都是深圳的“稀客”,平日难得一见。这次野放,深大科研团队专门给它们定制、佩戴了符合国际标准的鸟类专用GPS追踪设备,以便搜集它们的飞行轨迹等相关科研数据。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