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深圳市“最美家庭”揭晓
2022-09-28 07: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2年深圳市“最美家庭”揭晓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黄子芸 通讯员 莫丽娟 陈华丽)9月27日,由深圳市妇联、市文明办联合举办的2022年深圳市最美家庭分享交流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揭晓了2022年深圳市“十大最美家庭”“友好最美家庭”和“十佳关爱家庭示范单位”,授牌深圳市第二批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并为2022年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颁发证书,展示特区家庭文明建设成果。

据了解,深圳市妇联、市文明办于今年5月联合开展了深圳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活动现场,部分先进典型带来了“胸怀家国”“爱岗敬业”“友善奉献”“廉洁齐家”主旨演讲,分享了他们的家故事。

多年来,深圳市妇联发挥在家庭工作领域中的优势,在家庭文明建设上积极作为,做好“家”字文章,组织开展了“红色家风润万家”“好家成长计”等家庭服务项目,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廉洁家庭”“书香家庭”等工作。

深圳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深圳迎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一系列重大机遇,要汇聚千万家庭的智慧和力量,在“双区”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彰显家庭作为,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高标准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家文化,推动深港澳家庭互融互通,凝聚爱国爱家的智慧力量,使家庭文明成为城市文明的底色。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