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观澜支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2022-09-28 00: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观澜支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黄祖斌 张志斌)根据人行、银保监及总行要求,深入践行“金融为民、教育为先”工作理念,浦发银行深圳观澜支行针对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深入开展“风险提示、防范非法”主题活动。

通过结合地理位置及客户结构优势,进行深入调研,浦发银行深圳观澜支行以驻扎厅堂和走进社区两大方式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

驻扎厅堂宣传阵地,浦发银行深圳观澜支行设置金融小知识展区,每周培训大堂经理定期向来访客户宣讲相关金融知识,增强客户金融知识的储备及自身反诈能力。同时,邀请市民进行“金融权益知多少”为主题的调研小游戏,并为市民讲解宣传折页。活动期间,50余位市民陆续参与了活动。

走进社区,聚焦“一老一少”,开展社区商圈活动。浦发银行观澜支行组成联合团队,联合观澜润城社区居委会,开展了走进支行周边商圈,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及反洗钱、反电诈知识的普及活动。针对中老年人,该行重点宣传非法金融活动如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行为的危害,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针对青少年等年轻消费人群,则积极倡导理性消费观念,远离“以贷还贷”“以卡还卡”等不良消费还款习惯,加强校园贷典型案例宣传,促进年轻消费者提高风险保障意识。

[编辑:周浩桦]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