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邱婧:带着感情做民政工作
2022-09-27 12:00
来源: 读特APP

广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邱婧:带着感情做民政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邱婧,深圳市民政局办公室副主任,2014年获得第四届广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读特见习记者 陈桥魁) 2009年,邱婧进入市民政局工作,2011年成为市行政服务大厅37号民政窗口一名工作人员。从那以后,邱婧便与这窗里窗外的美好不期而遇。

有一天,一条不起眼的微博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她热情接待,一一核对帮忙改正标错的地方和标点符号,她严重感冒,打了六次喷嚏连说了六次对不起”。在民政局窗口办理过业务的市民纷纷跟帖点赞,回忆起当时办事的场景,称她是“最美窗口服务员”。

在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会场,邱婧遇见了曾服务过的市民。这位市民激动地说:“就在37号那个窗口,一次次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解释、说明,我永远忘不了你无私的付出和热情的服务。真心谢谢你!”他还写了一首诗送给邱婧。

市民朋友这些貌似不起眼的举动,让她感动了很久很久。“窗口服务人员每天工作都很平凡,但大家对我们工作如此肯定,这都会督促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完善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邱婧表示。

然而,邱婧也曾被人拍过桌子。有一位先生因为业务问题跟她在电话里聊了好几次,为进一步了解具体想法,邱婧邀请他到窗口作当面交流。聊着聊着,他突然拍着大厅窗口桌子生气的大喊:“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出台对应的政策!”然后头也不回的走出大厅。

同事和周围办事的群众都疑惑地望着邱婧,正当她尴尬地不知道如何解释的时候,这位先生又回到窗口跟邱婧和同事说道:“对不起,我不是对邱小姐工作有意见,从电话咨询到窗口服务,她都一直耐心在讲解,希望我刚才的行为不要对她的考核评价有影响。”

听他这么一说,邱婧也释然了:“有时候业务没有办成,大家会着急,生气也是很正常的事。如果没有之前的热心服务,估计这位市民也不会专程回来再作解释。”此后,她更加坚信,只要真诚付出就会换来收获满满,坚持热心服务就能赢得理解支持。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作为民政人,邱婧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理念,无论在什么岗位,都带着感情做民政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尽心竭力为群众办难事,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邱婧也是千千万万个“民政人”的代表。在大厅窗口,在办公室,在为民服务的每一个岗位,无数个“民政人”正无私奉献、用心服务,朝着大家心目中“最满意的公务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