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计师箱包品牌哇吲入驻华南市场
2022-09-27 23: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设计师箱包品牌哇吲入驻华南市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 中国设计师箱包品牌哇吲于9月24日在深圳开设首店。据哇吲主理人兼设计师刘盛毅介绍,继2021年下半年在华北地区布局北京三家直营门店后计划于今年下半年转向华南市场,并将深圳作为“首战”。

Q:刘老师,您去年在北京用了半年时间开了三家门店,今年突然面向深圳市场,是对深圳市场特别看好还是您的长期规划呢?

去年完成华北地区北京三家直营门店的布局和今年主攻华南市场都是计划之内,将深圳作为第一战是我个人特别要去完成的任务,现在我已经准备好了。

Q:深圳是个年轻快节奏的城市,有人说挑战大于机遇,您对深圳市场怎么看?

广东省是全国纺织品、皮具加工最多的地方,拥有超量的纺织工业消费品,当然,盗版也多。以前不去深圳是怕被盗版,现在盗版少了,虽然还是存在一些企业会以平替的方式去对标国际品牌,但整个行业状况与往年相比都在提升。我们的产品属于搭配型创意设计,在市场上算小众类别,这也给消费者多了新的穿搭选择。

Q:现在市面上看到的欧版包居多,您的产品在版型上与我们熟知的欧版包还是有很大不同,您认为这对您铺开深圳市场是优势还是劣势呢?

在箱包市场大家对欧版包熟悉度更高,要改变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不容易,但也因为欧化包市场趋向饱和给到了我们机会。1999年我在厦门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哇吲,厦门气候宜人、作息规律,这也让我能静下心来去做设计。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坐在咖啡厅门口观察,解构路人的行为动态、周边的建筑、物件......大脑将看到的东西拆解重组立体化。所以我设计的包,带有很强的个人DNA,一个手拎部分的结构可能来自我早上吃的牛角包,包身的袋盖可以做成闽南建筑屋檐的造型......要将自己的想法最终成型,张力和柔韧度强的面料是基础,通过折角、捏褶、围裹的方式从平面变成立面,尽量减少开断以保持立体感和整体感,最后根据包体结构进行车缝一气呵成,车缝人员的车缝技术决定产品最终版型的完美度,这也是我们产品与欧版包的不同。欧版包大部分是由粘胶工艺好坏来最终决定产品标准,他们采用的是拼接再粘合的方式,对于版型设计上易产生局限性,主要工艺分为立体件粘合与平面件粘合,立体件粘合是成型后再粘合,平面件粘合是粘合后再定型,最后由标准车缝工走明线作为装饰以及加固,所以在缝合成型上并不需要车缝人员过强的技艺。

Q:您在产品上的设计确实令人耳目一新,我也特别观察了咱们哇吲门店的装修,也是市面上比较少见的,能跟我们分享下哇吲门店的设计风格有什么特别的理念吗?

哇吲空间设计主要来自家的理念。设计上我会加入沙发、立式货柜、绿植、咖啡机等软装物料部分,给人带来熟悉、舒适的家的感觉,工装部分采用定制的货架、U型杆去一一展现产品,在保证家的氛围感的同时,能让产品陈列明确、清晰、有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