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电信反诈之弦 浦发银行坪山支行编织人民财产安全防护网
2022-09-27 23: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紧绷电信反诈之弦 浦发银行坪山支行编织人民财产安全防护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张建平)近年来,深圳市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涉案银行卡数量居高不下,为提高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能力,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浦发银行坪山支行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维护客户的资金安全。

浦发银行坪山支行的工作人员走进合作企业,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分发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手册,宣讲“刷单返利诈骗”和“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实施电信诈骗”等经典案例,分析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和防范技巧,让企业员工在重视防范电信诈骗的同时,感受到浦发银行维护客户资产的诚意和决心。

在银警合作中,坪山支行积极与当地的派出所沟通了解涉案银行卡持有人的年龄构成、性别比例、涉案原因,在给客户进行银行开户时提醒客户防范电信诈骗,银行卡只能本人使用,不能转让、出租或者出借给他人使用,银行做好银行卡的实名制核查工作,在过程上严格把关,降低电信诈骗的涉案率。

浦发银行坪山支行负责人表示,防范电信诈骗不是一日之功,而是一场持久战,只有时刻做好防范,不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才能织起一张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防护网。

[编辑:周浩桦]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