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宝安妇幼获广东省产科临床技能竞赛二等奖
2022-09-27 21:3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宝安妇幼获广东省产科临床技能竞赛二等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 通讯员 黄云杰)为全力保障母婴安全,提升产科临床技能水平,壮大新时代产科临床医护人才队伍,9月22日,2022年广东省产科临床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隆重举行,该竞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主办,广东省产科临床质量控制中心、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等部门承办。记者获悉,宝安区妇幼保健院产科在7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荣获团队二等奖。该团队医生肖美群荣获个人二等奖,助产士谢俊莎荣获个人三等奖。

自8月份接到初赛报名通知后,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就开始了紧张的筹备工作。在医院的周密部署和参赛队伍的不懈努力下,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在孕产妇急救如孕妇心肺复苏、外倒转、产钳助产、宫腔填塞、臀位助产、早产儿接生等项目中,向在场的各位专家及评委展现出极高的专业水平,获得了在场专家的认可,在众多省级“高手”中,脱颖而出,并获得了团队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宝安区妇幼保健院一直注重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不断提高团队救治能力。从2018年开始,在宝安区卫健局的部署下,医院每年组织开展宝安区“羊水栓塞急救技能竞赛”“5分钟即刻剖宫产”等一系列提高危急重症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能力的活动,在临床积极开展岗位培训和技能竞赛,并在全市区推广,建立起保障母婴安全最坚实也最快的一道防线。2019年,该院牵头建立覆盖全区的急危重症孕产妇转诊、救治网络,成立宝安区危重孕产妇转诊救治中心;产科下设危急重症亚专科、流产与保胎亚专科、剖宫产再次妊娠亚专科、产前诊断与母胎医学亚专科和妊娠代谢性疾病亚专科等6个亚专科。

目前,宝安区妇幼保健院产科团队拥有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导师6人、博士18人、硕士103人、科研人员15人、带教老师20人、深圳市高层次人才9人,是一支高水平的产科团队。该院还是广东省围产医学会副主委、深圳市医学会母胎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委、深圳市产科质量控制中心副主委单位,产科是深圳市医学重点学科。

据悉,医院始终坚持以专业的医疗技术、高度的责任心和人文医疗服务为万千家庭的幸福保驾护航,守护母婴平安,自2016年搬迁新院以来,10万余个宝宝在这里诞生,2019-2021年连续3年全市分娩量第一。2019年荣获国家级和广东省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通报表扬单位(深圳市唯一一家);2021年荣获广东省孕产期保健特色专科。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