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驻深部队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招聘会线上招聘顺利举办
2022-09-27 17:06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驻深部队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招聘会线上招聘顺利举办

军营挥汗水,今朝建功立业在家乡。又是一年退伍季到来,日前,为拓宽退役军人、随军家属就业渠道,帮助退役军人、随军家属稳定就业,以“提供全方位公共服务,促进退役士兵就业创业”为主题,由深圳市双拥办、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办,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承办的第八届2022年驻深部队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招聘会在深启动,为驻深部队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充分打开社会就业通道,最大程度促进深圳退役士兵及随军家属实现高质量就业保障。切实解决部队“三后”难题,不断增强部队官兵和军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各行各业能够提供给社会的就业岗位相对减少,同等岗位对学历、工作经历等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就业压力普遍增大。但是,本届招聘会主承办方仍然广泛动员、凝聚各方力量为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就业提供便利,想方设法为大家提供就业岗位。同时参与招聘的企业克服重重困难,仍然积极主动的拿出好岗位好薪酬提供给退役军人。招聘会前期主承办方进行了职业岗位供需调研,在了解摸清企业岗位需求和退役战友岗位目标的基础上,及时与相关企业沟通对接,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近400家企业,他们在本次线上网络招聘会中提供了近3000个工作岗位供今年退役的战友们选择。本届招聘企业发展前景良好、经济实力稳定、福利待遇较好、重视对退役军人的培养使用,充分满足退役士兵多样化就业需求。

招聘会重点关注了随军家属的就业问题,并在线上招聘平台划分了随军家属专区,为随军家属提供专属岗位。线上网络招聘平台通过互联网方式完成投递简历、视频面试、参加技能培训等一条龙服务,网络招聘结合部队退伍季的时间需求,从8月开始直至12月底结束,旨在进一步推进退役士兵就业工作,帮助他们顺利实现社会角色转变。

结合当前疫情情况,我们在总结前七届招聘经验的基础,认真研究创新方式方法,在近300家单位中优中选优挑选了万科、深圳消防、顺丰等十余家单位作为线上直播带岗单位,以虚拟直播间形式开展直播招聘,以线上直播作为数字桥梁,变“面对面”为“屏对屏”,高科技含量满满、部队士兵反响热烈,互动积极,招聘效果好,短短一个小时的期间共有2300多位驻深部队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观看了直播,共投出204份简历。直播得到稻兴集团和企东科技的大力支持。

主承办方根据部队需求还推出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主题直播,旨在进一步推进退役士兵就业工作,帮助他们顺利实现社会角色转变。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