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团队26分优势击败比利时队,中国女篮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2022-09-27 14:09
来源: 南方+

完美团队26分优势击败比利时队,中国女篮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女篮再次展示团队篮球的魅力!北京时间27日,中国女篮在世界杯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81比55击败比利时队,排名小组第二晋级八强,为八强对阵赢得了一个不错的“身位”。

比利时队球员能力比较平均,整体实力排在世界杯实力榜第5位,比中国队低两位。两支球队虽然赛前已确定晋级八强,但赛果决定谁能排在小组第二,从而获得更理想的八强对阵形势。

两队从开局便每球必争,防守强度很高。中国女篮仍然打得很耐心,经历了短暂的比分落后阶段之后,通过不停地掩护、传导球寻找机会,很快实现反超。

目前的这支中国女篮,内线有李月汝、韩旭,外线有杨力维、王思雨,锋线有李梦,不过球队并没有具有统治力的球星。球队表现出色,更多是依靠团队的力量。

前4场比赛,中国女篮共送出119次助攻,场均接近30次。对阵波多黎各队时,全队的41个进球全部来自队友助攻,所有出场球员都有得分入账,创下了一个新的纪录。

女篮的团队协作不仅在赛场上。场外,主帅郑薇的比赛策略布局和临场指挥,是球队保持技战术统一的关键。领队姚明也不只做服务保障工作,世界杯期间,他多次给李月汝“开小灶”,帮助这位年轻的中锋如何提升进攻效率。

不论是防守还是进攻,中国女篮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送出了完美的团队表现,也向世界展示着团队体育项目的特有魅力。

此役下半场,比利时队利用三分球和突破缩小分差,关键时刻,中国队又是凭借内外线传导的团队配合遏制对手的反扑。

战胜比利时队之后,中国女篮以5战4胜1负的成绩,排名A组第二晋级八强,由于B组的比赛还未结束,中国队暂时还未明确八强的对手。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