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邻居!“22号球衣男”全网刷屏
2022-09-27 11:39
来源: 人民日报

中国好邻居!“22号球衣男”全网刷屏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5日,广东佛山,一栋居民楼外发生惊险一幕,2岁幼童被卡在8楼阳台护栏外,身体悬空,摇摇欲坠。危急时刻,一男子徒手爬墙,从护栏外将孩子救起。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幼童的头被卡在8楼阳台,身体悬在半空挣扎。一名穿着“22号”球衣的男子,沿着阳台护栏边缘爬到幼童附近,与刚回到家的幼童家人合力救下孩子。

救人男子名叫黄云聪,是一名挖掘机司机,家住7楼。

当天下午,黄云聪正带着女儿睡午觉,突然被楼下保安的呼喊声吵醒了,还听到了小孩的哭声……他连忙跑到阳台去看,看到一名小孩悬挂在8楼的阳台外,只剩1/3的头部卡在护栏里,腿还在挣扎摇晃,十分危险。

黄云聪立刻跑到楼上敲门,但没有人应答……

“当时情况太紧急了,如果打110或119,时间未必赶得及。”来不及思考,他立即通过逃生梯,徒手爬到8楼外侧的承重墙。承重墙宽约60公分,没有护栏。面对墙壁,他一步一步慢慢挪过去。当他挪到阳台后,他立马抓住了栏杆,随后把幼童托住,慢慢把她往回推。这时,幼童奶奶从楼顶收完衣服回来,赶紧冲过来把她抱了进去。

救援大约持续了3分钟。

黄云聪事后表示,自己其实平时有点恐高,救完人回到室内后腿都软了。但救人时自己没想那么多,一心想着先把小孩救了再说。

“救人时老婆在旁边看着我,她一点声音都不敢出,后来她也责怪了我一下。但是我们也是有小孩的,知道面临这种情况时父母的心情。”

当晚,小孩一家来到黄云聪家中,对他表示感谢。

26日,佛山市三水区文明办为黄云聪送上“点赞证书”,当地居委会为他颁发“见义勇为”锦旗及1000元慰问金。

为黄云聪点赞!

来源:综合佛山发布(ID:foshanfabu)、南方都市报(ID:nddaily)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