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深圳)“口罩志愿者”人次破千,师生守好防护“第一关”
2022-09-27 15: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哈工大(深圳)“口罩志愿者”人次破千,师生守好防护“第一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 (记者 何亚南 通讯员 谢梁晖)“同学你好,这个口罩给你,外出要戴好口罩哦。”“好的,出门太急给忘了,谢谢提醒。”今年4月以来,在哈工大(深圳)教学楼下、主干道旁,一批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上岗成为“口罩志愿者”,引导广大师生养成自觉科学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并向未佩戴口罩的师生派发口罩。近期,学校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超过了100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将近2000小时,成为了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中的“志愿力量”。

哈工大(深圳)“口罩志愿者”。(通讯员供图)

哈工大(深圳)“口罩志愿者”持续助力校园疫情防控。(通讯员供图)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刘佳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4月份志愿者招募令刚刚发布,她就毫不犹豫地带头报了名。“深圳天气比较热,加上有时赶着上课,就很容易忘戴口罩。”刘佳说,作为学校的一份子,希望能够为校园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希望助力校园疫情防控的还有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1级本科生陈思达,他说,志愿服务中遇到的师生大都非常配合,希望更多师生养成自觉科学佩戴口罩的好习惯,“当然,最希望的还是我们早日‘下岗’,因为这就意味着疫情结束了。”陈思达说。

校区团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科学佩戴口罩是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的有效措施之一,学校组织学生加入“口罩志愿者”是引导学生加强自我管理、提升自我防护意识的有效途径,截至目前,志愿者团队已累计派发口罩超过一万个。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