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农田”红薯大丰收
2022-09-27 10:23
来源: 深圳晚报

“市民农田”红薯大丰收

人工智能朗读:

俯瞰福田中心城区,薯叶“作画”而成的巨型“凤凰”,盘桓在郁郁葱葱的树林之间。深圳晚报记者 陆颖 摄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受访单位提供

深圳晚报记者 汪仕林 通讯员 邱俊洁

秋凉初显,陇亩繁茂。在福田中心城区“市民农田”,深圳志愿者忙着秋收,一垄垄个头肥硕、颜色鲜亮的红薯破土而出,市民共同种植的“凤凰涅槃”图喜迎甜蜜丰收。

市民展示收获的红薯。

今年春季,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公园之友”公益组织,和市民携手在“市民农田”种下不同品种的红薯苗,并以竹插片分隔、造型,共绘“凤凰涅槃”图案,以图寓意、以图传情,表达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决心与信心。

市民体验劳作的乐趣。

对于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来说,挖红薯可是头一回,在闹市区挖红薯的体验更是让每一个参与者兴奋不已。新鲜感、好奇心,自不用提。劳作的乐趣与丰收的喜悦加持,让志愿者们动力十足,快乐加倍。从手植、“成凤”到如今的“市民农田”喜迎丰收,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体现了“自己种、自己管、自己收”的种养模式,农田红薯由志愿者共种共收,同品同乐,使市民在繁华CBD体验返璞归真、躬耕于陇亩的田园生活,构建人与自然、社会的和谐关系。

志愿者忙着收获。

据悉,这些甜蜜果实将携带美好愿景,满载福田爱意赠予福田义工联,再由福田义工联转送城市志愿者和默默为城市付出的环卫工人。让公益在城市中流动,让城市的关爱惠及奋斗着的“素人英雄”们,为“首善之区”赋予更具温度的人文内涵。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