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弯弯 “流”向央视!CCTV《经济半小时》关注深圳碧道建设
2022-09-27 09:42
来源: 深圳水务

小河弯弯 “流”向央视!CCTV《经济半小时》关注深圳碧道建设

人工智能朗读:

大沙河畔 千帆竞渡

“小河弯弯向南流,流到香江去看一看。”这首经久传唱的歌曲中唱到的小河,指的就是深圳的河流。在深圳,河流星罗棋布,它们为这座城市提供了珍贵的水资源,也曾在深圳人口扩张、工业发展的历史进程中,经受了污染的侵扰。

640.gif

深圳·大沙河

大沙河是深圳市南山区的“母亲河”,贯穿南山全境,曾经流沙如金,故唤作“大沙河”。

近年来,大沙河以碧道建设为契机,经过集防洪、治污、景观于一体的综合治理,整体水质达到地表水Ⅳ类标准或以上,成为广东万里碧道中靓丽的“生态名片”,成为河湖海相连的碧道典范、都市型碧道的深圳样板,被市民称为“深圳的塞纳河”。

640.gif

在大沙河赛艇训练基地

来自和鹭赛艇俱乐部的杨展

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