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4034宗病例 “0+3”入境安排开始实施
2022-09-27 08: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新增4034宗病例 “0+3”入境安排开始实施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6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4034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同日,香港开始实施由海外和中国台湾地区经机场入境人士“0+3”检疫安排。

当日新增病例中,3846为本地病例,包括1002宗核酸检测阳性病例,2844宗快速测试阳性病例。另外还有188宗输入病例。

香港医院管理局公布,现时共有2039名确诊病人留医治疗,当中有161名为新增确诊病人。另外,过去一天新呈报12名确诊病人在公立医院离世。

从当天开始,香港实施4项便利来港措施,包括由海外和中国台湾地区经机场入境人士的检疫安排由“3+4”改为“0+3”(即无须接受强制检疫,只需进行3天医学监察)。在“0+3”安排下,抵港者在机场接受核酸检测后,可即刻自选交通工具回家或赴酒店等待检测结果,获阴性结果后可自由活动但须遵守疫苗通行证“黄码”限制,其间可以外出,但不可以进入餐厅、酒吧等表列处所。

有当日抵港的旅客对记者表示过程顺利,“早前朋友的经验都是要在机场等待4至5个小时,今天从下飞机到入境用了不到一个小时。”而计划将于两天后从韩国首尔抵港的港人吴小姐则对有关新措施感到兴奋,她原本已预定3天酒店隔离房间,而现在则方便很多,且可以省下一笔费用。 (记者 韩星童)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