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约1500名金融科技从业员可申请最高8成学费资助
2022-09-27 08: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金管局:约1500名金融科技从业员可申请最高8成学费资助

人工智能朗读: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香港本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提到,今年将实施“金融科技从业员培训资助先导计划”。香港金管局26日公布实施细则,约1500名合资格从业员可获得最高八成学费资助,上限高达2.5万元(港元,下同)。

根据计划,获金管局发牌的认可机构僱用香港居民,透过完成所需的培训课程和考试,而获取“银行专业资历架构-金融科技”下的任何一个合资格的专业资历,就可申请学费资助。每个合资格的专业资历可获得八成培训费用资助,上限为2.5万元。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该计划所提供的培训资助将鼓励银行从业员在金融科技领域的专业发展,加上“银行专业资历架构”下具广泛认受性的专业资历和有系统的专业培训课程,将有助银行界培育更多具质素保证的金融科技人才,迎接金融服务数码化带来的庞大机遇。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