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值破千亿元!它,在国外卖爆了!“花”生了什么?
2022-09-27 08:04
来源: 央视财经

年产值破千亿元!它,在国外卖爆了!“花”生了什么?

人工智能朗读:

云南是全球著名的鲜花种植区域,2021年,云南花卉产值突破千亿元人民币大关,花卉种植面积和产值增速均居全球第一。今年上半年,我国鲜切花出口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10%,记者在云南第一大鲜切花出口口岸采访时了解到,这个口岸1-7月出口增长超过了20%。

上半年我国鲜切花出口同比增超10%

东南亚成主要增长点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云南省南部的磨憨口岸,和老挝边境接壤,也是目前云南鲜花出口唯一的陆路口岸,产自云南的鲜花,将从这里走出国门,销往东盟市场。

682055074ee0d4974f672c5a54ab4ed3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满载鲜花的冷链货车从磨憨口岸出境后,将途经老挝,抵达泰国曼谷。这些鲜花除了在曼谷当地销售外,也有部分从曼谷分发到东南亚各地。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