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科技产业2022年秋季大学校园招聘会启动 17家公司参与医药专场招聘
2022-09-27 07:21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高科技产业2022年秋季大学校园招聘会启动 17家公司参与医药专场招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王海荣)9月26日,深圳高科技产业2022年秋季大学校园招聘会举行,共有17家公司参与这场线上举行的生物医药专场招聘会。

该招聘会由深圳市科创委主办,旨在吸引各方人才,推动深圳高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深圳市生物医药类企业与国内高校合作,增强企业生物医药专业人才实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沃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等提供了药学研究员、合成研究员、试剂研发工程师等岗位。据统计,此次招聘会提供的职位数达152个,计划招聘人数超过660人。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生物医药专场面向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药科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医科大学、深圳技术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生进行招聘活动。

今年8月出台的《深圳市培育发展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2-2025年)》显示,2021年,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营业收入为461亿元,已获批上市I类新药7个,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创新药84个,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品种94个,“仿创结合”的发展态势逐渐形成。产业发展集聚效应凸显,深圳南山高新区、坪山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两大产业集聚区已初步形成。

深圳生物医药产业面临发展机遇。国家出台的“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落户深圳,有利于加速创新药、生物技术产品注册上市。深圳具有“BT+IT”的融合发展优势,有利于推动传统制药行业向人工智能辅助药物设计等领域转型升级。

针对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做大做强面临的人才需求,深圳积极牵线搭桥,帮助企业寻找所需人才。其中,深圳高新区每年春秋两季都会组织深圳高新技术企业面向全国重点高校开展专场校园招聘会。在今年4月举行的深圳高新区2022年春季大学校园招聘会,吸引了2980家科技企业参加,当中包括不少生物医药类公司。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