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和一社区居民健康素养大赛把健康知识带回家!
2022-09-26 17: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赛促学!和一社区居民健康素养大赛把健康知识带回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记者 罗瑜 通讯员 丁敏仪)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健康素养技能,切实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9月26日下午,沙井街道和一社区2022年“民生微实事”项目第三届健康素养知识竞赛在恒基花园举行,来自辖区的10组家庭及近40位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次竞赛。

本次健康素养知识竞赛以“健康行出来活力炫出来”为主题,竞赛内容紧紧围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就病毒防治、慢性病防治、健康运动、健康饮食、控烟限酒、应急救护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健康知识设立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选手们紧张比拼的同时,场外观赛的群众也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气氛十分热烈。

据了解,举办居民健康素养大赛,旨在营造一种全民学习健康素养知识的良好氛围,提升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宣传居民健康素养学习的重要意义。社区居民陈倩倩表示,通过参加比赛,她明白了每个人都要当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健康是1,事业、家庭、名誉、财富等是1后面的0,没有健康这个前面的1,后面有再多的0都没有意义!”她说。

经过层层比拼,最终,健康队获得了本次比赛冠军。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知识竞赛,让居民学习健康知识,进一步培养居民们良好的健康行为习惯,营造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社区工作站负责人表示,和一社区一直致力于健康教育普及,希望居民通过大赛,能学习健康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健康技能。

[编辑: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