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消费者守好“钱袋子” 链家全力守护交易安全
2022-09-26 16: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为消费者守好“钱袋子” 链家全力守护交易安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 去年10月,深圳邢先生通过链家买了一套二手房,由于房屋较老,业主在挂牌前还特意进行了全屋装修。没想到入住一周后,邢先生楼下的邻居就投诉漏水,此后又连续投诉两次。尽管业主一直派人来维修,但问题始终没能解决,令邢先生的生活严重受到影响。无奈之下,邢先生想到了找链家,深圳链家依据“房屋漏水,保固补偿”承诺条款,安排专业人员上门评估维修,困扰了邢先生三个月的漏水问题终于得以解决,维修款项14279元也全部由深圳链家承担。

在深圳乃至全国,像邢先生这样,因为买房而遭遇种种问题的消费者并不在少数。与新房相比,二手房交易流程更烦琐复杂,交易流程链条中的多种不确定性,令风险点几乎“防不胜防”,轻则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重则遭受巨额资金损失。

如何保障房产交易安全?中介机构作用重大。《中国消费者报》的调查显示,房产经纪人已经成为消费者获取风险信息最主要的渠道,占比达74.7%。上海二中院也在白皮书中指出,二手房屋买卖金额大、流程烦琐、风险高,委托中介机构提供居间服务日益成为必选项,消费者在中介的选择上应严格把关,要尽量选择靠谱和规范的中介公司。

帮消费者把好安全关,守住“钱袋子”,近年来,一些负责任的中介机构持续展开对交易安全及消费者保障机制的探索,如邢先生选择交易的链家,经多年迭代,构建起以“安心服务承诺”为主体的保障赔付体系,以及“30124”客诉响应体系等,一系列举措不仅赢得消费者口碑,还形成具有行业示范效应的“链家样板”。

房产交易纠纷一旦发生,会给消费者带来无尽的困扰,这其中一方面是进行有效的防范防控,另一方面是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兜底。以链家最知名的“安心服务承诺”为例,自2013年推出至今,这一体系至今仍然在不断地丰富完善。目前,全国链家的服务承诺条款合计已有42余项,全面覆盖二手房、新房和租赁等服务。截至2022年8月31日,全国链家累计赔垫付239312笔,累计支付安心保障金超过35亿元。

大至房屋查封,小至漏水、物业欠费,链家通过“安心服务承诺”体系,尽可能地让房产交易中的“不确定”成为“确定”,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感”。

买房,是人生大事,也是家庭大事。中国人讲“安居乐业”,将“安居”放在前面,足以凸显买房的“安全”对于人们生活的重要性。降低二手房交易风险需全社会共同努力,中介机构在居间服务各环节中,更应当牢牢树立“客户至上”价值观,为消费者把好交易安全关,守好“钱袋子”。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