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网党委入选《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经验选编》
2022-09-26 16: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珍爱网党委入选《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经验选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  深圳被誉为全国“最互联网的城市”,近年来涌现出腾讯、深信服、珍爱网等一批知名互联网龙头企业。“科学认识互联网传播规律,切实把党的领导体现在互联网发展的各方面各个环节。”总结优秀的互联网党建工作案例,推广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成为深圳深化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探索高质量党建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近日,从深圳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交流平台了解到,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党委、龙华区互联网行业党委、腾讯党委、珍爱网党委等深圳9家单位的党建工作被作为优秀典型案例,入选由广东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行业党委组织编写的《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经验选编》一书。

据悉,该书作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作,收集了50个从各地市各单位征集的基层党组织党建经验及党务工作者典型经验案例,包括信息和生活服务、文化娱乐和直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行业协会和商圈、优秀党务工作等五个篇章,集中反映了近年来广东贯彻落实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全面推进互联网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旨在为新时代互联网党建工作提供新的思路和经验,从而推进互联网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党建创新与企业发展相融共促机制。

“珍爱网是一家专注于婚恋相亲的综合服务平台,相对于一般的社交平台,社会责任更大,也更需要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珍爱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之所以能坚守精耕婚恋服务赛道,关键在于珍爱网党委始终坚持正确的理念,坚持正直与善良的基本原则,将践行‘成就天下姻缘’的初心使命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相连,将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同发挥党员积极性相协同,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正如珍爱网董事长肖遂宁先生在做客深圳广电集团直播间,回顾党建工作发展所阐释的,“发挥党建引领企业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具体业务方向指导上,更体现在公司核心党员骨干的思想教育上。”只有将党的奋斗理念、时代责任融入到党员员工的血脉中,才能以最鲜活的党员力量带动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发展的“红色引擎”作用。

“激发行业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以守正创新精神推进互联网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企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将党建工作落实到广大基层党组织与党员群体,从而发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正向激励作用,也正是《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经验选编》一书的意义所在。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发展,需要每一个积极推进党建工作,激活党建创新模式的互联网企业共同努力。未来,珍爱网党委也将继续以新时代互联网党建工作精神为指导,强化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筑牢珍爱党建阵地,加深与其他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实践探讨,共同推进新时代互联网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