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感受珠宝艺术的工艺、材质与设计 林弘裕设计个展正式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感受珠宝艺术的工艺、材质与设计 林弘裕设计个展正式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4日至11月27日,深圳珠宝博物馆举办“裕见——林弘裕珠宝设计个展”,透过他的珠宝作品和手稿,可以感受到现代艺术的时尚感与中国古典形式美的精彩碰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李恩锜)一件精彩的珠宝作品,折射的是设计师所见,不仅有形与色,更有动态、情感、意趣、韵味等。9月24日至11月27日,深圳珠宝博物馆举办“裕见——林弘裕珠宝设计个展”,透过他的珠宝作品和手稿,可以感受到现代艺术的时尚感与中国古典形式美的精彩碰撞。

据了解,林弘裕出生于珠宝世家,传承了家族的珠宝技艺和经营理念。他受过东方文化的深刻浸润,并在旅美生涯中接触到世界各地的高级珠宝,开拓了珠宝设计的眼界。所以,林弘裕的创作总是在艺术的游牧中采撷东方的文人意境与西方的现当代艺术,将东西方的材料运用方式、珠宝工艺融会贯通,凝练成独具一格的珠宝语言。

“筑”篇章的作品以意象化的风景为对象,以极简的视觉语言构筑风景的层次和意境。不管是未抛光的原石作为山景,还是拧丝线条勾勒出树木的枝干,还是各色宝石镶嵌的宝塔,林弘裕用珠宝构建的山水总是错落有序,韵致万千。

“融”篇章转向飞禽走兽,融合几何与线条、写实与写意,表现出或气韵生动或憨态可掬的生灵万物。林弘裕以珠宝塑造的仙鹤,或悠然伫立,或遨游长空,或高尚祥瑞,将中国文化中仙鹤的丰富意向性表达得淋漓尽致。然而他塑造的企鹅、鸟儿、小鹿又富于生机童趣。

“韵”篇章中,以纹案、几何、线条表达出充满韵律和张力的抽象之美。林弘裕善于将中国传统纹样转化为立体的装饰,也热爱将欧洲后现代的建筑风格转化为微观结构。他将形形色色的外在事物拆解成协调的抽象形态,或是有都市感,或如东方写意的简洁和感性,抽象系列总是让人出其不意。

珠宝是一门微缩的艺术,成就于工艺、材质与设计。从“筑”、“融”、“韵”三个篇章,市民朋友可以在这里看到珠宝艺术大师由繁入简、以静写动的珠宝风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