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商业网点建设管理指南》团体标准深圳研讨会举行
2022-09-26 11:39
来源: 香港商报

全国首个《商业网点建设管理指南》团体标准深圳研讨会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4日,由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香港铜锣湾集团、深圳会客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首个《商业网点建设管理指南》团体标准深圳研讨会”,在深圳前海会客城市公司成功举办。

当天,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健徽、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长花涛、CIMC中集产城副总裁张一平、碧桂园文商旅集团副总裁蒋斌等出席研讨会,会客城市集团应运标准揭牌、起航。

填补我国商业网点建设管理标准化领域的空白

研讨会上,韩健徽表示,全国首个《商业网点建设管理指南》团体标准,旨在“多规合一”总体空间规划的统筹下,突破对传统商业网点配套地位认识的羁绊,系统、全面、科学、务实地构建起全国统一的商业网点建设管理体系,促进“城”与“市”的有机融合与友好互促,填补我国商业网点建设管理标准化领域的空白,稳步有序推动商业网点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会客城市集团创始人、香港铜锣湾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聂世威主持研讨会。花涛、张一平、蒋斌、中房研究院ICR执行院长肖勇、香港商报事务专员赵启东、仲量联行华南区战略顾问部负责人翟琳璟、仲量联行深圳战略顾问部负责人张晓磊、黑弧悦文化创意产业集团董事长刘萨莎、淘房志、独角MALL董事长顾洪波等行业组织、专业媒体、研究机构、协会商会、建设与运营管理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并作专业交流发言、会客城市集团执行总裁刘勇强列席会议。

全国首个《商业网点建设管理指南》团体标准,将作为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开展相关示范创建工作的评价依据,预计在2023年发布实施。

聂世威担任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

研讨会上,韩健徽向聂世威颁发了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聘书。

总部设在深圳前海的会客城市集团,由《会客中国》一书作者聂世威发起创立。集团市场定位为政企超级连接器,旨在为城市、产业、企业和乡村振兴提供服务。

会客城市集团以倡导、宣贯、推行“标准”为根本,以“市”为原始码,主动协同全国商业街商业网点“第一和唯一”优势,互连互通衣、食、住、行、游、购、娱、体、展、演、景、健、数、媒,激活激荡新消费、新基建、新产业、新空间、新业态、新场景、新技术、新模式、新服务,赋能新时代企业家,助推中国商旅文产业繁荣和城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将奋力打造成为根系商街、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一支“世界前海”生力军。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全国首个《商业网点建设管理指南》团体标准的倡导、宣贯、推进和实施,将对推动我国商业街行业、商旅文产业、商业网点规划的科学有序与融合创新发展,与保障和改善民生,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升级城市消费、拉动城市内需、提升城市品位和改善城市营商环境密切相关,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原标题《全国首个<商业网点建设管理指南>团体标准深圳研讨会举行》)

[编辑:许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