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乔元蕾:“大厂”百万年薪不是梦 但需自我评估
2022-09-26 16: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兴通讯乔元蕾:“大厂”百万年薪不是梦 但需自我评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记者 潘润华 实习记者 成凯豪)海外留学生回国就业有何优势?深圳“大厂”更青睐什么样的人才?海外留学生的薪资水平怎么样?9月23日,“归·家”——海外留学生来深就业指导培训第三场直播活动举行。本场活动以“留学生来深求职,如何少走弯路”为主题,中兴通讯海外营销招聘总监乔元蕾受邀为留学生们解疑答惑,就企业招聘需求、岗位及薪资等进行解读。

中兴通讯海外营销招聘总监乔元蕾。(张宇杰 摄)

她表示,作为走向国际的通讯行业“大厂”,中兴通讯非常需要海外留学人才。中兴通讯对于计算机、通讯工程、项目管理、金融等专业类的人才较为渴求。“我们7万多名的员工中,大概有45%的人员为研发员工,所以计算机、通讯工程类专业与企业很匹配。此外,市场营销类也很需要海外专业和素质的学生加入。”

谈及对人才的选择,乔元蕾表示重点关注两点,即:留学生专业是否过硬,与企业是否匹配。“从学生自身来看,我们会关注他的外语能力、跨文化交流优势、专业能力。如果专业过硬,表现又突出,这类学生就能满足我们需求。”她说。

在薪资方面,乔元蕾表示,“百万年薪不是梦,在大厂可以实现。但留学生要自我评估,是否超越了90%的海外留学生。”她表示,中兴通讯每年有“蓝剑”——未来领袖计划招聘,如果具备相应的素质,留学生们可以去尝试。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