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才集团陶婧:海归留学生调整心态再进职场
2022-09-26 16: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人才集团陶婧:海归留学生调整心态再进职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记者 梁榆其 阎思远)9月23日下午,“归·家”——海外留学生来深就业指导培训第三场直播活动举行。本场活动以“留学生来深求职,如何少走弯路?”为主题,邀请到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深圳千里马国际猎头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婧,为海归留学生们求职出谋划策。

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深圳千里马国际猎头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婧。(张宇杰 摄)

她介绍,由深圳市国资委打造的校招品牌“菁英聚鹏城”,已成为深圳市高质量常态化的国资国企校招平台。今年第六届“菁英聚鹏城”深圳市属国企2023校园招聘活动在9月17日正式启动,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及旗下千里马国际猎头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共组织了近200多家深圳国资国企提供7000多个岗位开展线上招聘会,根据用人单位行业和岗位性质设置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西安、长沙、成都、重庆9座城市线上招聘分会场,18所高校线下招聘会相融合,打破时空、地域的限制,努力推动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

据介绍,深圳国资“菁英聚鹏城”引才平台正逢国际优秀年轻人才回流潮,2021年海外学生来深就业投递简历数占比15.6%,QS100顶尖高校简历投递量过万份,均创历史新高。

海归留学生本身具有一定的优势,他们适应能力强、外语能力及跨文化交流能力突出。如何才能最大限度的将优势发挥出来?陶婧建议首先要放平心态,从学生的心态转变为职场心态。其次在求职前,要回归现实,做好求职调研与时间规划。在众多毕业生同台竞技的就业形势下,陶婧表示,海归留学生们要充分把握好锻炼机会,并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