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新力量!龙岗区退役军人悦民红星志愿服务队揭牌
2022-09-26 10: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再添新力量!龙岗区退役军人悦民红星志愿服务队揭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叶章山)近日,龙岗区退役军人悦民红星志愿服务队揭牌成立。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许永刚、服务中心主任梁雨初及龙城街道相关部分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进行授旗。

image.png

近年来,龙岗区致力于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群众心里走,积极探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区、街道、社区的居民小组、商业联合体、花园小区、重点企业,“四级联动”新机制。悦民红星志愿服务队的率先成立,为退役军人展现军人风采,建功新时代提供新阵地,为退役军人主动参与社会治理、文明创建贡献力量提供了新经验。

image.png

在揭牌仪式上,许永刚为悦民红星志愿服务队授旗。随后进行了集体宣誓,承诺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若有战、召必回”军人本色和担当,积极奉献社会,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image.png

深圳市悦民智慧保安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组建企业红星志愿服务队能够充分调动退役军人参与社会事务和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继承和发扬“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优秀精神品质,引导更多退役军人加入志愿者行列,积极参与抢险救灾、扶老助弱等社会公益事业,回报社会,为社会和谐和发展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据了解,深圳市悦民智慧保安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积极吸纳退役军人进入公司就业,现有员工500多人,其中退役军人55人。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公司退役军人广泛号召企业员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承担社区一线联防联控任务。公司董事长刘超明作为一名老兵,第一时间报名加入龙城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党支部书记付健带领公司退役军人员工、骨干力量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目前,公司组建以退役军人为骨干力量的志愿服务队伍200余名,累计参加社会疫情防控、高考护航、文明交通指引等公益服务15000余小时。

image.png

接下来,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挖掘更多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引导更多优质爱国拥军企业,积极主动参与到社会化拥军事业和公益志愿服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社会文明创建贡献力量。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