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青少年宫正式开宫
2022-09-26 08:45
来源: 龙华新闻

龙华区青少年宫正式开宫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9月23日上午,龙华区青少年宫举行开宫仪式。作为龙华首个区级公益性青少年校外综合活动阵地,龙华区青少年宫的落成填补了这块缺失已久的空白,对补充深圳市校外教育力量、落实“双减”政策要求具有重要意义。当天,龙华区志愿者学院和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共同在龙华区青少年宫挂牌。

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团市委副书记袁志雄,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皮勇华、蓝涛、詹惠军、吴振兴、李友华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欢快的音乐、清澈的歌声、优美的舞姿、铿锵的朗诵,吸引大家驻足欣赏。旋转小舞台上,钢琴弹出跳动的音符,少儿合唱团童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让现场气氛燃至高点。现场梦想树上的卡片承载了孩子们的多彩梦想,也寄托了嘉宾们的美好祝愿。

据介绍,龙华区青少年宫位于龙华街道龙华大道与清泉路交会处,总建筑面积约2.26万平方米,拥有4000余平方米的科技展教区和500余座的专业儿童剧场,设有专业琴房、美术室、舞蹈室、器乐室、语言表演室等53间素质培训教室。在运营建设上,龙华区青少年宫紧紧围绕青少年成长需求,坚持公益性、普惠性原则,以引领、服务青少年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宗旨,采取“一宫三中心”的运营模式,全方位建设一个有温度、有体验、有特色的成长空间。目前,区青少年宫已经完成少儿艺术团组建,下设少儿合唱团、少儿舞蹈团、少儿民乐团和少儿戏剧团,共有团员百余人。

未来,龙华区青少年宫将以青少年的成长需求为导向,构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实践中心”“青少年艺术中心”“青少年兴趣特长发展中心”,走具有区域特色的校外教育发展之路,引领和服务广大青少年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用心用情打造龙华青少年文化生活新地标,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力量。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