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研究表明:晚餐做出3个改变,癌症、心脏病风险更低,寿命更长!
2022-09-26 09:03
来源: 科普中国

多项研究表明:晚餐做出3个改变,癌症、心脏病风险更低,寿命更长!

人工智能朗读:

03

合理安排三餐,更长寿

1.吃得多,胖得快

晚上吃得饱,活动少,能量消耗低,多余的热量相对更容易合成脂肪堆积在体内,造成肥胖,而肥胖是几十种慢性病的基础。

2.吃得多,脑受损

若长期晚餐吃太饱,睡眠时胃肠及附近的肝、胆、胰脏等器官仍在运作中,使脑部不能休息,但睡觉时脑部的血液供应减少,进而容易影响脑细胞的正常代谢,加速脑细胞老化。

据统计,青壮年时期经常饱餐的美食家,在老年后有20%以上的机率会罹患老年痴呆症。

3.吃太多,肠癌袭

晚餐吃太饱,食物中的蛋白质等不能被消化完全,容易滞留在肠道,这些成分在细菌作用下容易产生有毒有害物质。而睡觉期间肠道蠕动更慢,有害物质停留得越久,炎症风险更高,长期如此还可能诱发大肠癌。

建议:

晚餐提倡吃到七分饱即可,所谓7分饱就是胃里还没有觉得胀,没有负担感,食欲已经减弱。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