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研究表明:晚餐做出3个改变,癌症、心脏病风险更低,寿命更长!
2022-09-26 09:03
来源: 科普中国

多项研究表明:晚餐做出3个改变,癌症、心脏病风险更低,寿命更长!

人工智能朗读:

01

晚餐早一点,癌症风险低

晚餐吃得越晚越危险!

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全球卫生研究所一项研究显示:晚餐时间和睡眠时间间隔时间越短,癌症风险越高。

与晚上10点后相比,晚上9点前进食,男性患前列腺癌和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平均降低18%。

当晚餐到就寝间隔2个小时以上时,这两种癌症的发病率平均降低20%。

专家表示,深夜进食会导致线粒体中产生多余自由基,使得体内炎症加剧,并改变血糖水平,而这两者都与癌症有关。

但晚餐吃得太晚的危害并不局限于此。日本东京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晚餐吃太晚会影响胃粘膜的修复,从而增加胃炎,甚至胃癌的风险;而且吃太晚会促使消化液大量分泌,加重胰腺负担,时间久了可能导致胰腺炎,诱发胰腺癌。

建议:

胃肠排空时间大概4小时以上,按照晚上10-11点左右睡觉来计算,晚餐的最佳时间为傍晚6-7点。若是加班人群,可以准备三明治、泡燕麦等食物吃,也可以就近先吃晚饭再加班。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