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牛运输交易!这里百万头牛感染皮肤病
2022-09-26 07:40
来源: 央视财经

禁止牛运输交易!这里百万头牛感染皮肤病

人工智能朗读:

自今年6月以来,一种发生在牛身上的“牛块状皮肤病”开始在印度各地蔓延。印度畜牧部门的最新统计显示,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内,印度全国已有185万头牛感染了这种病,目前,多地已禁止牛的运输和交易。

这里是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一处感染牛块状皮肤病的病牛隔离中心。病牛身上布满的很多斑斑点点的小疙瘩,正是牛块状皮肤病的典型症状。目前在新德里已经发现了500多头病牛。医生介绍称,牛块状皮肤病的传染力很强,受感染的动物通过口和鼻腔分泌物排出病毒,然后通过蚊虫叮咬四处传播。

印度官方数据显示,截至本月中旬,印度全国感染牛块状皮肤病的牛只已达到185万头,其中有7.5万头牛死亡。据悉,印度今年最早的一个病例出现在6月,从拉贾斯坦邦开始向各地蔓延。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