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疾控:国庆期间倡导留深过节 减少跨省跨市出行
2022-09-26 07: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疾控:国庆期间倡导留深过节 减少跨省跨市出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深疾控)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人员流动将会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随之增大。昨日,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广大市民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尽量留深过节,做足个人防护,远离疫情风险。

倡导市民尽量选择在本地过节,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如确有必要离深,请在出行前了解目的地疫情情况和防控政策,合理规划出行路线,离深时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返深后做好健康管理。我市对国内涉疫区域的来(返)深人员实行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对7日内有疫情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深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日内有疫情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深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深人员,抵深后要求3天内进行两次核酸检测。

国庆假期前后,所有跨省、跨市出行人员来(返)深后请及时开展核酸检测“三天两检”,并在抵深24小时内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返深后,前3天工作生活原则上实行“两点一线”(居住点和工作点),倡导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

抵深后,如发现近7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或与阳性人员存在同乘交通工具、近距离接触等活动轨迹交集,请及时主动向社区或拨打12345热线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

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请市民保持高度防护意识,务必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一米距、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建议随身携带足够的医用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外出就餐时,尽量选择错峰用餐,避免前往人群拥挤的场所,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