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海归协会秘书长唐安丽:海归回国先生存再发展 切勿眼高手低
2022-09-26 09: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海归协会秘书长唐安丽:海归回国先生存再发展 切勿眼高手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4日讯(记者 梁榆其 阎思远)9月23日下午,“归·家”——海外留学生来深就业指导培训第三场直播活动举行。本场活动以“留学生来深求职,如何少走弯路?”为主题,邀请到深圳市海归协会秘书长唐安丽,为海归留学生们求职出谋划策。

深圳市海归协会秘书长唐安丽。(张宇杰 摄)

唐安丽已从事海归工作12年,并于2015年开始进行海归招聘工作。她表示,在接触到的海归群体中,90%以上的海归选择回国发展,也越来越多的海外留学生希望定居深圳。在她看来,这得益于深圳多年来在招商引智、城市推广等方面做的工作。

国内就业环境竞争力大,用人单位更青睐于哪些海归留学生?唐安丽表示,除了语言优势,用人单位更看重海归的跨文化竞争能力,持续的学习能力与心态也是衡量标准之一,切忌眼高手低。

近年来,海归考公务员、进国企央企、做创新类茶饮成为趋势,同时对进大厂的热情有增不减。在具体岗位上,唐安丽根据往年招聘会的情况,总结了三个与海归留学生比较匹配的岗位,分别为教育培训类、科技研发类以及市场营销类。

“此前调研中发现,刚毕业回国三年内海归留学生的薪水在6K-8K,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或者有一定技术含量的可能在8K-12K不等,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在竞争力与日俱增的环境下,唐安丽建议,留学生在薪资待遇上不要有认知偏差,要认清现实,先生存再发展。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