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首个文旅拥军品牌“双拥号”游轮在深正式启航
2022-09-25 22: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华南地区首个文旅拥军品牌“双拥号”游轮在深正式启航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赵萌 通讯员 练睿民 吴增城)近日,华南地区首个文旅拥军品牌“双拥号”游轮,在深圳市正式启航,启航仪式在盐田区金色海岸码头举行。

依托“双拥号”游轮,深圳市打造首个兼具文旅拥军、氛围营造和共建基地于一体的特色“双拥品牌”。“双拥号”将面向全国现役军人、烈士遗属等优抚对象提供“一免两优”服务。“一免”是指全国现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可免费乘坐游轮。“两优”是指票价优惠和服务优先,即全国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残疾军人、参战涉核人员可享受最高50%的票价优惠;设置“军人依法优先”窗口,为现役军人等对象提供乘船、购票等优先服务。

据了解,“双拥号”船体为蓝白相间,印有“加强军政军民团结”“谱写双拥时代新篇”等双拥标语,船舱内醒目位置贴有双拥元素标识,营造了浓厚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氛围。“双拥号”游轮于盐田出发,连线大鹏新区“双拥码头”,驰骋于“海上双拥之路”,让广大市民尽览大鹏湾美丽风光的同时,感受深圳独特的双拥文化。同时,“双拥号”将作为共建基地,组织基层党政单位、企业、社会组织与驻深部队结对共建,拓展基层党建、军民联谊交流等活动,进一步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

近年来,深圳市积极挖掘各方优质资源,打造了全国首个双拥地铁站、全国首列双拥有轨电车、全国首家高铁双拥示范站以及“崇军一条街”等特色“双拥品牌”。下一步,将围绕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着力创建拥军“十大样板”,推出更多军人优先、服务优质、消费优惠服务,推动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