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深圳科普月开启!新认定30家南山区科普教育基地名单揭晓
2022-09-25 22: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深圳科普月开启!新认定30家南山区科普教育基地名单揭晓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立兰)9月24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深圳科普月南山主会场活动启幕。现场揭晓4家2021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单位和新认定的30家南山区科普教育基地,同步开启“南山科普大讲堂”第一堂课。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南山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爱人才科普馆承办,旨在利用南山科技创新高地的科研资源、企业资源、科技场馆等资源优势,助力南山区科普事业发展,以科普事业取得的喜人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山区作为全国全域科普示范市试点区域,科普创新活力尽显。活动现场揭晓4家2021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单位,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深圳市博尔创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圳书城南山城实业有限公司;同步揭晓新认定的30家南山区科普教育基地,深圳市野生动物园有限公司、深圳市博尔创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三诺电子有限公司等。

“南山科普大讲堂”是2022年南山区科协打造的一个全新科普品牌活动,首场邀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于明院士分享《星空互联 天地一体——来自星星的“列车”》。后期,“南山科普大讲堂”将在深爱人才科普馆陆续开展多场主题分享活动,市民可关注“科普南山”“南才人才”“深爱人才馆”公众号获取活动最新情况。

当天,还展出“20+8”产业集群科普展、“大国科学家”弘扬科学家精神展,从南山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再延伸至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让市民更加直观体现其科技魅力,让科学精神根植于人民群众当中。此外,为延长科普拓展时间,深圳“20+8”产业集群科普展将在深爱人才科普馆展示3个月。

作为活动举办主场地,近年来,南山区以建好、建强全国科普示范区为目标,努力构筑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的科普教育示范体系,以科普播撒科技创新种子,成功打造了“院士讲堂”“南山博士论坛”“少年创新院”等多个科普品牌,建设区级科普教育基地,每年组织“社区科普文化节”“流动科技馆进社区”等科普活动100多场,推动科普全面融入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让“科普中国”南山品牌更亮丽。

【读特新闻+】

2022年南山区出台了《深圳市南山区科普基地管理办法》,新认定了30家区级科普基地,分别是:

f94000b3b5eed34554f95735c3588f87.png

(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