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民泰社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居民安全意识
2022-09-25 20: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治民泰社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居民安全意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5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开辉)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几年来,我国对食品安全的问题关注度逐渐提高,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知识储备也日渐增多。9月23日下午,在民治街道民泰社区cococity广场举办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与社区居民互动,科普食品安全小知识。

活动现场通过邀请居民参与趣味游戏、有奖竞答、派发宣传单的方式向社区居民科普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安全问题,让社区居民在游戏中学得食品安全知识,居民反应热烈,纷纷表示希望此类活动能经常在社区举办,实实在在贴近居民生活、让市民增长安全知识。

活动邀请了深圳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的食品快检专职人员在现场演示蔬菜中毒死蜱的快速检测,毒死蜱又名绿蜱硫磷,是全世界目前使用最广泛的有机磷酸酯杀虫剂之一。部分菜农可能对各类农药的安全间隔期不了解,对其限用情况不明确,可能会出现农药滥用、过量使用的情况,轻度中毒会引起全身不适,重度中毒则可引发痫样抽搐等症状。应用快速检测技术,蔬菜中的多种农药残留超标均可以被检出,快检人员每日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商超、餐饮服务单位等进行抽样检测,守护好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

本次活动的举办,让社区居民通过趣味游戏等途径参与食品安全,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扫除食品安全盲区,建立食品安全信心。社区居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建设工作,增强食品安全意识。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