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严防森林灾害,守护绿水青山” 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开展森林灾害防治宣传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严防森林灾害,守护绿水青山” 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开展森林灾害防治宣传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加强市民对林业有害生物工作以及森林防火工作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支持森林灾害防治的良好氛围,9月25日,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林业局)主办,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承办,深圳市芳华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协办的森林灾害防治宣传活动,在梅林公园开展。活动还在深圳市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的支持下,在仙桐体育公园进行了科普展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5日讯(记者 蔡雄彬 通讯员 陈祥华 叶鸿瑞)为加强市民对林业有害生物工作以及森林防火工作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支持森林灾害防治的良好氛围,9月25日,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林业局)主办,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承办,深圳市芳华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协办的森林灾害防治宣传活动,在梅林公园开展。

活动以森林防火宣传月为契机,以“严防森林灾害,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现场设置科普展板区、森林小课堂、影像展示区和互动游戏区,同时摆放了宣传资料,通过直观学习和互动参与的方式,加深市民对森林灾害防治的认识与理解。

在科普展板和影像展示区,主要通过设立科普展板、播放宣传片及科普片的方式,向市民展示森林防火相关知识、本土常见林业有害生物种类、特点及其带来的危害,并安排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讲解相关知识,旨在告知市民应如何防范森林火灾并提高其对林业有害生物的认识。

在活动现场,主持人刘燕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参观科普展板,并通过有奖竞答环节的互动方式,让孩子们深入了解常见森林防火以及林业有害生物科普知识。

现场互动展区设有森林百米画卷、环保袋 DIY,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市民“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深层理念。小朋友们可以充分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画布和环保袋上涂鸦手绘,制作自己的“专属定制”,完成互动还可以获得精美的纪念品一份。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前期线上面向市民开展的“随手拍——寻找森林隐形杀手”、“森林小卫士——主题创意手抄报”两个活动也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参与,活动现场还邀请到几位参与代表,与大家面对面分享有关于森林防护的感言和理念。

为扩大科普宣传范围,增强宣传力度,活动还在深圳市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的支持下,在仙桐体育公园进行了科普展览。

森林是大自然的生态屏障,是人类生存繁衍的摇篮。保护森林就是保护人类的生存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希望市民朋友谨记谨记森林防火“六禁止”,谨防有害生物通过苗木传播,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关注参与,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