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乐思教授获大金奖
2022-09-25 10:20
来源: 深圳商报

南科大乐思教授获大金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5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吴吉 通讯员 韩文嘉)当地时间9月22日,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2022年“大金奖”公布获奖名单,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乐思(Lars Ivar Samuelson)因其在纳米材料领域作出的杰出贡献获得该奖项。

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创建于1919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工程科学院。该院颁发的“大金奖”为其最高荣誉,授予“为社会进步作出杰出工作的人”。当天,南科大校长、中科院院士薛其坤代表学校对乐思教授获奖表示热烈祝贺。

在连线中,乐思教授表示自己此次获奖“十分高兴,也很自豪”。他表示,这个奖项是对自己多年科研的肯定,也是对所有从事纳米新材料研究的科学家的鼓励。他对深圳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飞速发展印象深刻,并且十分看好这里的产业发展。得奖后,他非常期待尽快重返深圳,继续投身到纳米新材料的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中。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