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09-25 08: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原标题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孟凡利覃伟中出席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9月23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续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尽心尽责、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市具体措施,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回头看”,持续推进面上系统梳理和重点详查,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化品、工贸行业、食品药品安全、旅游、城镇燃气、自建房、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等领域的安全风险管控,强化安全生产培训和规范作业,未雨绸缪做好自然灾害防御工作,加强森林防火灭火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决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抓落实,抓实全链条监管责任,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法定职责,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响应,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市领导黄敏、余钢、刘国周、王幼鹏,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黄春才]